商陆

浅谈魔封中奉天逍遥的观感问题以及一些脑洞

墨封已经完结一段时间了,身为一个奉天逍遥粉,说实话,看了他俩的戏份,我是崩溃的,相信很多道友和我的心态一样,恨不得他俩在仙魔录就彻底退了大不了以后活在众人回忆中和台词中,或者是在惊涛就平安退隐养伤别出来浪了。虽有预感他俩戏份不会像仙魔中的那样赏心悦目,但万万没想到不仅剧情很坑,人物性格更是一言难尽,然后我就仔细回想了仙魔中他们的人物设定,剧情和他们各自的行事风格,对比魔封之后,,,,,唉,这真的是官方人物性格崩坏,这个锅编剧是甩不掉的

首先先说观感,真的不怎么样,甚至有跳脚让编剧改剧本的冲动。

先说说君奉天,他的人物设定,儒门法儒,仙门少主,和鬼狱等等势力都有牵扯,人物格局可以说是相当宽广的,我回想了一下他在仙魔中的行事风格,思考了一下为啥仙魔的法儒这么让众道友欲罢不能,对魔封的君奉天就吐槽无数,对,仙魔中的法儒,魔封中的君奉天。本人衡量了一下,我最欣赏的还是他身为儒门法儒时期的人设,那时候的法儒,看起来端方刚毅不近人情,武力值爆表,在影帝频出的儒门真是难得的良心担当,而且没像当年的靖沧浪那么受气,这要是配上无敌是多磨寂寞的bgm……然而,他的人格魅力不止于此,在儒门这个庞大且人人都很高智商高情商的环境中,只是单纯的武力值高地位高是不可能那么稳的,看看他在仙魔时期的为人处世以及处理各种事情的方法,他地位很高,但也知晓要服众的道理,他想保无端,但又不能表现得太明显太强势,就让无端去和一干人等去完成推塔任务,以让他立功来缓解众人对他的成见,对于疏道遣,他也没针对他表现出明显的压迫感,对席断虹,法儒也没表现出没事没事我罩着你的感觉,而是让她别冒头老实藏好,这是他对儒门内部事务的处理风格,顺着大局的前提下尽其所能,态度偏向柔和。但对外,呵呵,那些故意跑儒门大门口找茬的就惨了,对于对方的恶意寻挑,法儒向来二话不说打回去,对内通达沉稳,对外可靠硬气,这才是大家欣赏的法儒啊,再说他在圣司无端回归儒门,法儒的第一反应是,把他俩的毒解了,然后在儒门众要责难无端的当口把他派出去做任务,给他立功的机会,护犊子如此不动声色。一整套操作下来干净利落,无丝毫拖泥带水,和佛剑大师有一定相似度,说话做事都是从来挑重点!

然后魔封来了,有夏掌门的儒门内部事件,又有白羽净天道闯关这样的外部任务,再看看他是怎么应对的,统统三个字:正面刚!,然后没了,一个劲的勇者无惧,看得我好窝心,还有他和夏掌门那段台词,我尴尬癌都要犯了,那个处事沉稳大气的君奉天去哪了?他身为法儒尊驾的智慧呢?我本来还期待他能和龙宿对对情报,和侠儒凤儒碰个头啥的,到时候龙宿和夏掌门嘴炮,法儒再战力主输出,这不挺好的吗,结果他以一个战力单位的身份去刚正面了……除了他对文风谷那群儒生围杀时的态度让我看到一点法儒的影子,其他的,,,观感实在是很诡异。

还有天迹大宝贝,仙魔中的逍遥哥除了搞笑逗比外,还有着天迹之路,不畏生死的坦然从容。除了他与奉天,小妹年少的潇洒外,还有他为了苦境忙得脚不沾地,强撑伤势修复地脉的悲悯坚定啊!然后魔封里,他除了幽默煽情,我都要看不见当初那个云端仙人的影子了,大宝贝你醒醒,别奉天奉天了!你可是曾经代替素还真完成苦境主线任务并被天宙之间选中的人啊喂!虽然你生性善良潇洒不似其他主打智者那么腹黑,但别遇上君奉天就马上崩了好吧

说到奉天逍遥这个组合,在他俩第一次退场之前,这二位相处虽略有槽点,比如天迹碰上法儒瞬间很没有面对地冥时的那份气场。但那个时候大家各有各的事情要忙,不是长时间呆在一起,这个问题并不是很突出,但魔封中,天迹给我的感觉就是和奉天绑定了一样,他自己人物性格都不是很突出了,像是变成了君奉天的捧哏,身为他们两个人的粉丝的我,看到他们这个相处模式就很别扭,,,,很别扭

魔封中的他们,性格也不能说完全的山体滑坡了,更像是只把他们性格中的一条抽出来展现,奉天的刚勇无惧,逍遥的幽默重情。但相对仙魔而言,魔封的他们人物性格实在是太单薄了。

评论(28)

热度(26)